CN 10-1281/D      ISSN 2095-9026

主管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本刊简介

本刊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刊简介

《财经法学》于2015年1月创刊,为双月刊,单月15日出版发行,是法学学科领域的专业性学术期刊。

“财经法学”一名,既表明该刊物与法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紧密相连,亦有突出交叉学科特色之意。所谓“财”,即财产;所谓“经”,即经济。故而“财·经·法” 即以财产为客体的私法、以经济为调整对象的公法以及经济、管理与法学交叉领域之合称,简言之,《财经法学》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调整抱有特别的关注。

在内容上,《财经法学》既注重制度之构建与实务之运作,亦欢迎法理学、法哲学层面的理论思考;既关心私权之辨析与保护,亦不偏废公权力之探究与规范;提倡研究方法与范式的规范化、现代化和国际化;提倡表达形式的多样化,学术专论、判解研究、译文等兼收并蓄。设置的主要栏目有“财经法治热点”、“专论”、“争鸣”、“域外法治”、“案例研究”等。

《财经法学》致力于成为刊载国内外学者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律调整以及法学、经济学交叉学科领域最新学术成果,尤其是法学与经济学等学科的跨学科研究成果的坚实平台,努力推动对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治体系建设中重大问题的研究,促进该领域学术交流,提高该领域学术研究水平。